◔ ‸◔

【带卡】四战过后 3

Day3

三色丸子我没吃。这个世界上全是垃圾,不管是我还是三色丸子都是垃圾,想象一下,垃圾吞食垃圾岂不是很恶心。

直觉告诉我卡卡西今天不回来了,因为我已经等了很久,没感觉错的话,外面的垃圾世界已经是晚上了。

然而,我的直觉又错了。

卡卡西浑身湿透了,因为外面下着大雨,大得从我“家”的小窗都能打进来。已经夏天了啊。

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夏天。虽然忍者不会在茅屋下躲雨,只会冒着大雨,潜伏在丛林或原野之中,浑身脏透了,回想起来,我都闻到了泥土的芬芳。

卡卡西来干嘛?他今天终于没带吃的了。

很快我便知道了答案。

他要当火影了。

真可笑,火影全身都是水。你怎么不当水影?

“……是吗?”我干涩的嘴唇动了动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我大概有好几周没说过任何话了,人要是很长时间不说话,说话的方法都会忘记。

也好,我本来就不该说任何话。垃圾的话没有意义,垃圾的生活与我无关,反正都是垃圾,全都无所谓了。

可能是因为我嘴唇运动得幅度太小,他并没有意识到我试图说过话。他以为我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似乎有点失望,还有点紧张。

“你……生气吗?”

生气?!你不提还好,一提反而提醒我了!生气?!是啊我气死了!你这垃圾居然能当火影!你tm有什么火之意志!为了木叶鞠躬尽瘁吗?!看似完全符合所谓的火之意志是吧?其实你不过是为了你自己罢了!燃烧自己的生命,因为你觉得这条命本来就是捡来的罢了!对被我捡来的!那再看看再之前呢,你小时候,你爸被人陷害至死的时候,你那时的表现,居然认为那是你爸的问题?脑子在哪里?你不是很优秀吗?还是你们优秀的人不需要脑子?垃圾的世界不需要道理,所以我这个有脑子的人被当作异类关了起来,你这个最没脑子的可以当火影?

处处都是矛盾,但你们这些不带脑子生活得人似乎都游刃有余啊。

优秀的卡卡西啊,你所做的这一切,并不是真心为大家,或是说木叶的大家着想,你只是怕被责备,不,就算没人责备你也怕被心中的自己责备。接受木叶一切思想,服从木叶一切指挥,好像这样做都是为了大家,其实就是在逃避,逃避寻找真正的道路。

所以你只会copy嘛。Copy忍者卡卡西,对一切有标准答案的事物相当擅长,但对没有标准的事物,也只会套用现存的标准,但你其实很清楚,那不是正确答案。

你在逃避,你在放弃思考。

因为你怕被责备,因为你怕被当成异类。

异类会被关起来,就像我一样。

我邀请你来我“家”坐坐,你从来不来。

不是我不懂道理,是你不敢。

说好听了是明哲保身,说难听了是从众心理。

你现在认为木叶把我关在这里是对的,就像你当年认为间接导致你爸自杀的木叶是对的,一样。

你还是当年的你。看似强大,心中却浑浑噩噩。

不遵守规则的人是垃圾,但不珍视同伴的人是垃圾中的垃圾。

这句话你整天拿出来教育人啊。可你又是怎么做的呢?垃圾还是垃圾中的垃圾?

你的同伴与你一门之隔,你觉得他犯了错,所以理应在这里受罚。

同时,你又觉得你的同伴的思想,或是说曾经的思想是对的,还被你大力宣扬,没有我大家都以为是你原创的了。

是啊,因为你觉得你同伴现在的思想是错的,理应接受思想改造。是啊,你当年认为你爸的思想也是错的。

无关对错。我们都是垃圾,非要去别的话也就是垃圾和垃圾中的垃圾的区别。垃圾哪有什么对错?

但你却没试着去理解过你的同伴,也没试图让你的同伴来理解过你,每天都做着无用的事。不要笑,我从不相信人能互相理解。不似鸣人,他认为只要努力,人人都能相互理解。不似佐助,他认为不管如何,试图理解别人完全没有必要。

我认为,根源的矛盾,深扎于基因中的不同是解决不了的,不管怎么说,理解不了的东西就是理解不了,该有的矛盾就还是有。人是孤独的,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没有人能真正理解另一个人。但像飞蛾扑火一样,我明知如此,却希望能得到别人的理解。我明知人人为己,却希望得到他人的关心。

所以我明知如此,还向人安利月之眼。

如果是同伴,就算明知道无法理解对方,但也会忍不住思考,为什么他要这么做?他是出于什么原因这样做?他这样做有什么道理?

是我的话,我会进行这样的思考。至于别人,我无从得知。

我不饿,不用吃饭,也不馋,因为早就习惯。这饭到底是为了谁而送,你心里其实明白。

我该称你为垃圾中的垃圾吗?

这么多年来,我确实无法肯定。

我很肯定你从不打破规矩,不是指木叶的规矩,而是心中的一堵墙。

这么算起来你应当是垃圾中的垃圾了。

但前提是你把我当同伴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