◔ ‸◔

【带卡】四战过后 6

Day 17

又好几天没写日记。接下来我会越来越懒的。

似乎日记的长度与跟卡卡西聊天的长度成反比。

这几天,我跟他还真的聊的挺多。

毕竟,这么多年来,就算是两个垃圾的故事,也让我这颗枯萎的心有一些怅然。

我总想把过去的我们不当成垃圾,然而这并不可行。他们看上去多么阳光,美好,是我的回忆有滤镜吗?过去的日子总是带着淡金色的光晕,青草的气息与森林里幽森的声音,而我们,怎么看都不会让人联想到垃圾。

然而,我们确实是垃圾。

但这并不妨碍我怀念过去的时光,好像梦一样。我发现很多过去的事情,跟我一场印象深刻的梦,回忆起来,并没有太大的区别。有时候,我确实有点分不清梦与现实,但一般都是小事。

我跟卡卡西基本谈的都是关于小时候一些美好的回忆,至于后来,我怎么跟着斑干事,组织晓搞事,还是四站上的直接冲突,我们一句没说。他没有问我,我就不提起,同时,我也没问他。

求同存异吧。谈这种永远说服不了对方的事物就是浪费时间。

他问的太少了。不,他一个问题都没问。

我倒是想他问我,你是怎么活下来的?怎么被斑救下来?诸如此类的问题,毕竟我没跟谁详细说过,也算是段有意思的经历吧。

但他没问,我自然不好说。

他也从不提起琳。我自然也没什么好提的。

我们只是讲了过去的一件又一件小事,具体到我扶过哪几个老奶奶,又得到了什么样的糖果,哪种口味是我最喜欢吃的,风镜是哪里买的……呃卡卡西记忆力真好,这么多关于我的细节居然都记得。顺带一提,自从我们开始沟通了后,他开始问我想吃什么,我就会报几家餐馆的名字,问他这些店还在不在,大多数都不在了,不过在的话就让他去买我喜欢吃的,我喜欢吃什么,小时候点的什么,他居然都记得……有时候他也会给我推荐新店,也是按照我的口味推荐,我也乐意尝试。除了正餐,水果当然也有,零食小吃也少不了,各种口味的甜品,金平糖棒棒糖草莓大福铜锣烧大阪烧还有各种精致的和果子,嗯我都喜欢!

我要长胖了,这可不好。

跟着斑这么多年,除了学忍术心术,体术也是必不可少的。当然了,他教会我的最重要的只有一点。

狠。

对自己狠一点,我发现我学东西快了。

对别人狠一点,我发现任务成功率高了。

但是,我还不够狠,要不然我就不会失败,不会待在这个笼子里,不会手无寸铁,不会被剥夺查克拉。

要说我认识的人谁最狠?

鸣人,老师的儿子,别看他似乎有点傻,跟我小时候不相上下,但他真的很狠。

好吧,我说的狠其实指一种固执,或是坚持。没有什么好不好,任何人,在与另一个人起矛盾的时候,都会决出一个更狠的人,那个人一定是更固执,更不可理喻,不管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最佳,旁人是否赞同,都一定得按自己的方式去做。只有这样,你才可以得到一件又一件你想要的东西。

会哭的孩子有奶喝。

当然了,总有谁也说服不了谁的情况,所以我们需要查克拉。

而现在的我,一丁点查克拉都没有。

哈哈,这有什么关系,等我从这里出去,一切自然好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